2024-03-04 字体 [ ]

由中国出版协会、中国期刊协会、韬奋基金会联合主办,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协办,《百科知识》杂志社承办的“中华优秀科普图书榜”2023年度榜单推荐活动日前开启。

据承办方介绍,本届推荐活动新设“出版融合优秀科普图书”板块,将集中展示各图书出版单位应用大数据、人工智能、区块链、云计算、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推出的融合出版物。

2023年度榜单共发布优秀科普读物20种,提名10种;优秀出版融合读物5种。图书出版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。类别上,成人、少儿、原创、引进的科普图书均可;其中套书每套一种,只有全部出齐后方可参加,丛书全部出齐后可作为一种参选,也可选其中单本参选。每家出版单位限报5种图书,出版融合图书限报2种。联合出版的图书由其中一家出版单位申报,不可重复申报。

推荐活动截至3月10日,榜单将在4月举办的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期间揭晓。


作者:章红雨 来源: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发布时间:2024年3月1日


网站链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