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-02-08 字体 [ ]

第55届开罗国际书展6日在埃及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。本次书展吸引了约70个国家的1200家出版机构参加,中国图书受到当地读者欢迎。

据了解,专注于中国图书推广的埃及希克迈特文化产业集团展台上摆放着《丝绸之路》《中国当代文学史》等多部阿拉伯语版获奖作品,以及HSK(汉语水平考试)等中文学习教材。展台分为历史、文学、科技等多个板块,前来购书的埃及读者络绎不绝。

希克迈特文化产业集团总裁艾哈迈德·赛义德说:“我们展出了1000册中国图书,其中300册为儿童读物,200册为中文学习读物,其他500册涵盖各个领域。”他表示,与去年书展相比,中国图书的销量大幅增长。

克罗洛斯·萨米尔是艾因夏姆斯大学中文系二年级的学生,他选中了一本鲁迅的小说集。“鲁迅在社交媒体上十分受欢迎,因此我买了这本书。”他说,“我想通过阅读来提升中文水平,并希望有一天能去中国工作。”

本次书展于1月24日至2月6日举行。中国图书进出口(集团)有限公司应书展官方邀请,举办了中埃文学交流、中国优秀图书推介等系列活动。据埃及文化部统计,约480万人参观了此次书展。


作者:姚兵 汤梁甲 来源:新华网 发布时间:2024年2月7日


网站链接